脸书母公司Meta宣布再次裁员1万人

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周二(3月14日)表示,将再裁员1万人,成为首家宣布第二轮大规模裁员的大型科技公司。四个月前该公司刚刚裁员1万1千人。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给员工的讯息中说:“我们预计会将团队规模减少约1万人,并关闭约5千个我们尚未聘用人员的空缺职位。”

裁员是Meta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试图将组织结构更加扁平化,取消优先级较低的项目并降低招聘率。裁员消息使Meta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 2%。

此举凸显了扎克伯格推动将2023年变成“效率年”的努力,并承诺将成本削减 50 亿美元,降至890亿美元至950亿美元之间。

不断恶化的经济导致美国企业界出现了一系列大规模裁员,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银行,以及亚马逊和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

根据裁员跟踪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自2022年初以来,科技行业已经裁员超过 28万人,其中约40%的裁员将在今年进行。

Meta正在投入数十亿美元构建未来的元宇宙,该公司在后疫情时代业务下滑,因为受到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困扰,许多公司都减少了广告支出,包括在脸书等平台投放的广告。

Meta在11月裁员13%的举措标志着其18年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截至2022年底,其员工人数为8万6482人,比上一年增长了20%。

(美国之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