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禁止连接国会网络的所有设备中使用TikTok

新西兰政府官员星期五(3月17日)说,出于网络安全考虑,新西兰将禁止在可以访问议会网络的所有设备中使用TikTok。

在一份声明中,新西兰国会服务部(Parliamentary Service)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蒙特罗(Rafael Gonzalez-Montero)表示,在目前的新西兰议会环境中,这些风险是不可接受的。他说,禁令将在3月底生效。

“这一决定是根据我们自己的专家分析以及与我们在政府和国际上的同事讨论后做出的,”他说。

由于网络安全问题,TikTok在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政府的专属设备上也被禁止使用。此外,在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议会等国家政府和机构,这款由中国公司 ByteDance 拥有的应用程序也被禁止使用。

本月早些时候,政府通信安全局 (GCSB) 部长表示,新西兰的情报机构“没有禁止应用程序的法律授权”。

GCSB 通过新西兰信息安全手册 (NZISM) 向政府机构提供安全方面的建议、政策和指南; 但对于可以或不可以使用哪些技术平台、服务和应用程序,它并没有给出具体建议。

新西兰国会服务部去年就已经警告新西兰国会议员不要使用该应用程序,但没有实施禁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