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攻打乌东五个月,两万俄军丧生,八万受伤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俄罗斯在5个月以来的攻夺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的战斗中,共有超过两万名俄罗斯战斗人员丧生,八万人受伤。

2023年5月1日,乌克兰军人乘坐一辆装甲运兵车向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武赫莱达附近的前线阵地进发。 AP – Libkos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对媒体表示,根据最近解密的美国情报估计,其中一半的死者是来自俄罗斯准军事组织瓦格纳,包括从监狱中释放出来加入战斗人员行列的罪犯。

约翰-柯比表示,”俄罗斯在顿巴斯发动的攻势、主要通过巴哈姆特的进攻企图已经失败。”他补充说,”俄罗斯未能夺取任何战略性和重要的领土”。

他说,俄罗斯人在巴赫穆特地区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这是以高昂的代价换来的,乌克兰在该地区的防御仍然强大。

科比说:”这些数字确实令人震惊,总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瓜达尔卡纳尔战役美国伤亡人数的三倍。”

约翰-柯比还表示,美国将很快宣布为乌克兰提供的另一项武器计划。

柯比还说,他沒有提供乌克兰伤亡人数的评估资料,因为“他们是受害者,俄罗斯是侵略者。”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