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纳税人联盟-Curia 民调:国家党+行动党可组成下届政府

最新公布的的纳税人联盟-Curia(Taxpayers Union-Curia)民调结果显示,行动党将拥有 16 个国会席位,国家党将拥有46个席位,两党席位共计62席,可组建政府。

民调显示,与上次调查相比,行动党支持率上升了 3.2 个百分点,支持率达到 12.7%。 而工党支持率下降了 3.1 个百分点,降至 33.8%。

国家党支持率下降 0.9个百分点,为 35.6%;绿党支持率上升 0.3个百分点,为 7%,毛利党支持率上升 0.8个百分点,3.7%。

根据这一民调结果,工党将拥有 44 个席,绿党有9席,毛利党5席,前提是绿党和毛利党都能赢得选区席位。

工党领袖克里斯·希普金斯 (Chris Hipkins) 的支持率比上一次下降了 6 个百分点,为22%;较 3 月份的33% 高峰值支持率下降了 11 个百分点。

国家党领袖克里斯托弗·卢克森 (Christopher Luxon) 支持率下跌 了一个百分点,这是他担任国家党领袖以来的最低点;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的支持率下降了 5 个百分点。

在现有国会外的政党中,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保持在 2.6%,TOP党 上升了 0.9个百分点,为 1.7%; 新保守党支持率下跌0.1个百分点,为1.6%,新西兰民主党下降 1.3 个百分点,为 0.3%。

此次民调在 5 月 2 日至 7 日间进行,共调查了 1000 名合格选民,其中 800 人通过电话联系,200 人通过在线小组联系,误差率为 3%。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