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持有机密文件 川普成首位遭联邦起诉卸任总统

《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因不当处理机密文件以及妨碍司法公正,遭联邦大陪审团起诉。

资料照片: 2023年3月25日,在得克萨斯州韦科的韦科地区机场举行的竞选集会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飞机上与记者交谈时在倾听。
资料照片: 2023年3月25日,在得克萨斯州韦科的韦科地区机场举行的竞选集会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飞机上与记者交谈时在倾听。

 

特朗普3月才因为支付成人片影星封口费,在纽约遭到起诉,使得他成为第一位遭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这次由美国司法部提起的刑事案件,对寻求明年重新竞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来说,无疑是又一次法律挫折。

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真实社群”(Truth Social)上表示:“我是一个无辜的人!”特朗普还称,下周二将被传唤到迈阿密的联邦法院出庭。

特朗普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负责调查的司法部官员、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在联邦案件中面临七项刑事指控。起诉书仍处于密封状态,甚至连特朗普本人也没有看过起诉书的内容。

一名联邦调查局干员表示,特朗普可能涉及几项罪行,包括非法保留敏感的国防纪录以及妨碍司法。

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调查特朗普于2021年离开白宫后,是否不当处理了政府机密文件。联邦调查局一年前搜索了特朗普位于佛州的海湖庄园,查获大约13000份文件,其中100被标记为机密。

特朗普的律师先前声称所有标注机密的记录都已归还给政府;特朗普则暗示在担任总统期间解密了这些文件。然而,特朗普并没有提供这方面的证据,而他的律师也未在法庭文件中提出这个论点。

特朗普的法律困境还不仅于此。5月,曼哈顿联邦法院的陪审团在一项民事诉讼中裁定,特朗普对专栏作家E·珍·卡罗尔(E. Jean Carroll)性虐待,事后又毁谤对方,因此必须支付500万美元的赔偿金。

特朗普另外面临乔治亚州一名县检察官的刑事调查,涉及他为挽回2020年在该州的选举失败所做的努力。

仅管官司缠身,根据《路透社》/益普索民调显示,特朗普依然是2024年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的领跑者。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多次展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即是将自己描述为政治迫害下的受害者,并指责司法部存在党派偏见。

(VOA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