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飞机老旧到让人尴尬  新西兰需提高国防预算

(行动党供稿)

“新西兰国防军的飞机过于老旧,以至于总理外访必须带一架备用飞机,以防其中一架在中途停留时发生故障,这实在令人尴尬。而且,这架额外的军机空中飞行的废气排放量相当于驾驶一辆福特Ranger汽车往返月球三趟所排放的废气,”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说。

“一些人在出国旅行时可能会随身携带备用手机充电器,以防丢失或损坏。 克里斯·希普金斯总理出访需要一架备用波音飞机随行。 这种奢侈做派是工党典型的铺张浪费和对新西兰人钱财的不负责任,要知道这架备用波音公司的的油费约为 15 万纽元。

下次当你购买新的工作车辆、却因为政府征收的小型货车税而不得不多花数千纽元时,请记住这都是以减少排放的名义进行的。

“新西兰过时的航空机队正成为国家的尴尬点。去年,总理因飞机故障在南极洲陷入困境,不得不由意大利人救援;国防部长也曾因飞机故障被困在所罗门群岛。”

“问题在于政府对国防开支的投入不足。当安全走下停机坪已算是幸运,何谈在当今日益动荡的战略环境中保卫我们自己、我们的盟友和我们的价值观。

“行动党将通过将 GDP 的 2% 用于国防开支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的国防军人都想保护和服务好自己的国家, 我们需要为这些勤劳、勇敢的军人提供他们所需的工具和资源。 这种有针对性的支出将向世界其他地区传递一个信息。

“将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用于国防事业开支,这是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我们所有传统盟友所致力的目标,这也表明我们履行国防义务的认真态度。

“这是政府应该投入的有价值开支,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并使我们与盟友保持一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