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等13国在澳大利亚举行“护身军刀”军演,新西兰派出陆海空军人参加

由美国和澳大利亚主导的“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13国联合军演7月22日展开,其中包括新西兰。

“护身军刀”军演自2005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军演已扩大为13个国家,除澳大利亚和美国外,还包括英国、日本、加拿大、斐济、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韩国、汤加,有3万多名军事人员参加的演习,是参演国数量最多的一次,演习覆盖的地理区域也最广。

参加军演的新西兰军人(新西兰国防军网站图片)

这些演习在澳大利亚各地举行,为期两周,包括模拟陆地和空战以及两栖登陆。

新西兰陆海空三军都有参加,一共派出了两个陆军排、20辆轻型装甲车和9辆其他车辆、三架直升机以及一支海军特遣队。参加军演的新西兰军人有将近250人,以陆军为主。

率领新西兰国防军参加军演的高级指挥官雅各布·默里中校表示,参加“护身军刀”这样的高质量训练演习,可确保我们能够尽可能有效地与澳大利亚盟友和其他军事伙伴合作。

参加军演的新西兰军人(新西兰国防军网站图片)

地面部队指挥官马修·韦斯顿准将表示,这次演习是新西兰陆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澳大利亚国防部2023年7月21日发布的这张图片拍摄于 7 月 19 日,照片显示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法国的士兵在昆士兰州一个野战训练区进行武器熟悉训练,为护身军刀演习做准备

澳大利亚国防部2023年7月21日发布的这张图片拍摄于 7 月 19 日,照片显示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法国的士兵在昆士兰州一个野战训练区进行武器熟悉训练,为护身军刀演习做准备

今年是德国首次参加”护身军刀“演习,德国共派出了 210 名伞兵和海军陆战队员,为的是加强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存在。英法在资源有限且须应对俄乌战争的同时,依然没有削减参与本届“护身军刀”军演的部署。

作为军演的一部分,日本自卫队也首次在澳大利亚发射12式岸舰导弹,韩国也带来了两艘军舰和自行榴弹炮以及一个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印度尼西亚则是第二次参与,两年前首次参与的韩国这次派出两艘军舰及720名将士参加。

以四方对话机制(Quad)和美日澳合作的印度也派出了观察员,连从不在美中之间选边站的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也以观察员身分出席。

今年的军演规模空前,从7月21日开始,为期两周。上周末访问澳大利亚的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将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一起前往北昆士兰视察此次联合军演。

美国海军部长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在悉尼海军基地为这项演习揭幕,他对两国双边军事关系日益紧密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在仪式上表示,次演习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最重要的演习。演习表明澳大利亚“致力于与国际伙伴合作一道维护我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一位因职务而不方便公开身分的澳大利亚外交官员指出,美国在亚洲的布局,近期更加重视中国以外的印太区域国家的观感,而非以中国的看法为主。

澳大利亚正在深化与美国以及日本和印度等地区伙伴的安全合作,与此同时,中左翼工党政府正在努力修复因贸易、投资和安全争端而紧张的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这次“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军事演习被视为军力和团结的展示。

澳大利亚国防官员表示,一艘中国船只目前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预计是跟踪演习。

(综合新西兰和外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