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明年3月15日前入境的乌克兰人可获永久居留权

新西兰决定为逃离乌克兰战争的乌克兰人提供永久居留权。

法新社报道,新西兰移民部长利特尔星期六(8月26日)宣布,在2024年3月15日之前,持乌克兰临时特别签证入境新西兰的乌克兰公民,将可获得新西兰的永久居留权。

利特尔说:“有许多人为了生命安全而来到新西兰,他们从未打算在这里长期居住,可是眼看这场战争拖延了这么久,我们有人道义务为他们提供一种安定感。”

他说:“我们正着手让申请居留变得更简单。”

要申请在新西兰长期居留的乌克兰人将无须参加英语文水平测试,也不需要取得合适的资金支持或赞助人

俄罗斯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新西兰为乌克兰人设立了特别签证,至今已有超过1500名乌克兰人取得新西兰的特别签证。

Andrew Little 部长说,自战争爆发以来,新西兰向乌克兰提供的总值约为8200万纽元的各种援助,这其中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军事援助以及对国际刑事法院调查战争罪的支持。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和RNZ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