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合军演再出事故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三死五伤

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达尔文以北梅尔维尔岛(Melville Island)举行的联合军演中丧生。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称,“飞机事故”发生在“捕食者奔跑”(Exercise Predators Run)演习期间,该演习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东帝汶和印度尼西亚的2500多名士兵参加。目前演习已经暂停

Military personnel board a helicopter on the deck of an aircraft carrier.
鱼鹰直升机是一种混合型飞机,起飞时像直升机,但在飞行中可以像飞机一样巡航。(AAP: Jason Reed)

演习中一架MV-22B鱼鹰式倾转旋翼机(Osprey)在距离达尔文海岸60公里的偏远梅尔维尔岛坠毁,机上共有2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三人死亡,五人被送往达尔文皇家医院,伤势严重,至少一人情况危急。

坠机原因正在调查中。

A small group of US Marines crouching or standing in a row in red dirt, holding rifles.
机上有23名美国国防人员。(ABC News: Michael Franchi)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称这起事故是“悲剧性的”,澳方将全力给予支援。

近期澳大利亚参加多个海上和陆地的联合军演。上个月,在“护身军刀”多国联合军演中,一架澳大利亚大班直升机坠毁在昆州外海,四名澳大利亚士兵丧生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