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启动竞选活动,干扰工党和国家党领袖竞选活动的人来抗议

9月17日星期日下午,行动党在奥克兰市中心Civic大剧院举行的2023大选竞选启动活动。在这个该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活动上,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状况。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刚上台发言不久,就被一名抗议者的大喊大叫声打断,这名抗议人士随后被安保安人员驱逐出会场。

(毛芃摄影)

不过,David Seymour一直没有停止演讲。他泰然自若地回应抗议者道:“先生,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有抗议者出现。多年来,抗议者一直忽视行动党,我认为你正在证明行动党的发展有多么快!”

全场观众对David Seymour的这番话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抗议者是一个名叫Freedom New Zealand的政治组织的成员。带头抗议的人士名叫 Karl Mokaraka,是新西兰一个小党 -愿景党(Vision NZ)- 在奥克兰 Panmure-Otāhuhu 选区的候选人。

由于Karl Mokaraka持续不断的大声叫喊,并且还站在椅子上,他被保安人员驱逐出场,前后花了大约10分钟时间;一共有四名扰乱会场的抗议人士被逐出场。

(网络图片)

据报,Karl Mokaraka 不久前曾经在工党领袖和国家党领袖的竞选活动上出现过,并对其进行干扰。

Newstalk ZB 政治编辑Jason Walls 表示,“扰乱这些竞选活动的人对实际辩论的话题没有兴趣——他们只是想聚光灯照在他们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