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校内用手机,卢克森总理和教育部长一起去学校宣传教育政策

国家党领导的新一届政府表示将完全禁止在教室使用手机, 学生到学校后必须把手机上交,放学的时候再取回来。这一规定得到了大部分新西兰人的赞同。

12月1日星期五,新西兰总理卢克森和教育部长Erica Stanford在他们上任的第一周,就一起去了奥克兰的南区的一所初中 – Manurewa Intermediate School,向学校师生阐述新政府的教育政策。

西兰总理卢克森和教育部长Erica Stanford

政府的教育政策很具体,在政府的百日计划中,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有:

  • 从2024年起,要求中小学每天进行一小时的阅读、写作及数学课程;
  • 禁止中小学生在学校使用手机;
  • 指定一个专家组来重新设计小学英语和数学课程;
  • 着手废除新西兰技能与技术学院(Te Pukenga)

此外,对学生的出勤率也提出要求。

政府的教育政策还包括取消2020年引进的在学校进行性别、性取向和伴侣关系指南的教育计划。

国家党与行动党和新西兰优先党的联合协议还规定了政府实施义务教育、解决学生旷课问题以及恢复特许学校的计划。


卢克森总理显然来过Manurewa Intermediate School多次,他对这所初中印象很好,他说,学校每天都安排一个小时学数学、一个小时阅读、一个小时写作,基础教学做得很好,学生出勤率也很高。

卢克森在谈到政府计划禁止学生在学校使用手机时候说,所有部长和国家党议员都必须在内阁会议和党团会议上交出手机,这样可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讨论。

卢克森还夸赞Manurewa Intermediate School校长了不起,他说他每次来到这所学校都很受激励。

值得注意的是,总理和部长上任后的首次出访的这所初中是一所评级为1分的学校

在新西兰的教育体系里,中小学都按10分制进行评级,每一级涵盖约10% 的学校。评级目的是为了方便教育部向各学校派发额外资金补贴数额。不同级别表明学生来自社区社会经济地位的不同比例,例如评级越低,说明学生来自较低收入社区的比例越高,得到的政府额外资金补贴也就越多。评级制同学校的教学质量没有关系。

Erica Stanford

教育育部长 Erica Stanford(斯坦福)表示,新西兰只有大约一半 15 岁左右的年轻人能够通过最近推出的识字和算术标准,“这意味着他们无法过上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教育部长说,我们不能让这些年轻人听天由命。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明确的以知识为基础的教学课程,以及正确的教学法。

根据新西兰优先党同国家党达成的协议,教学要重新聚焦知识传授和侧重学术内容而非有关性别的意识形态,包括取消有关性别、性取向和伴侣关系的教育指南。

不过,有教育学者对政府这一计划表示反对,认为取消这方面的教育对年轻人成长不利。

(毛传媒编译)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