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后首次民调:卢克森支持率下降 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超越行动党

12月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新任总理克里斯托弗·卢克森 (Christopher Luxon) 的支持率下降,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超越行动党。

卢克森上任总理以来的首次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出现下降,在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中,支持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降至30%,低于11月份的33%。

卢克森作为反对派领袖的近两年时间里,民意支持率位于 20% 至 29% 之间。

工党领袖克里斯·希普金斯 (Chris Hipkins) 的支持率则从11月的 18% 上升了 4 个百分点,达到 22%,但仍低于 10 月份的 27%。

新西兰优先党和毛利党是此次民调的大赢家,它们的支持率都有所增加

新西兰优先党已经超越行动党,成为执政联盟中第二受欢迎的政党,民调支持率为 8.1%,比 11 月份民意调查的 6% 上升了两个百分点。

行动党支持率下降了 2 个百分点,至 6.2%。

毛利党的民调支持率为 5%,比 11 月份的 3.4% 上升了 1.6 个百分点。 绿党的支持率大幅下降,下降了三个百分点,至 10.8%。

两大政党中,国家党下降半个百分点至 36.5%,工党上升半个百分点至 28.8%。

(毛传媒编译)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