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鼠头不是鸭脖,江西工职院党委书记和校长去职,涉事方与责任人被罚706万元

继江西“鼠头鸭脖”事件涉事院校党政领导双双去职后,涉事企业和责任人也被罚共计约706万元(人民币,下同,134.6万新元)。

据界面新闻星期五(12月15日)报道,“鼠头鸭脖”涉事企业和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书已公布。

其中,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被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25.5元;责任人朱某某被处以去年收入的10倍罚款,即284.4万余元;陶某某被处以去年收入的八倍罚款,即185.2万余元;易某某被处以去年收入的九倍罚款,即226.3万余元。

处罚详情显示,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今年6月1日在学院第一食堂“美卡香卤”档口所点饭菜中吃出疑似鼠头的异物后,6月8日和13日又接连有学生在食堂吃到青虫和黑色的臭虫。

处罚书称,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学校食堂的承包方,多次出现经营混有异物的食品的情况,且经网络传播,造成大量转载与评论,引起社会舆情,影响恶劣,造成严重危害后果。

据澎湃新闻报道,江西工职院的领导班子已于上月调整,校党委书记姚小英、校长刘华等校领导去职。杨丹青任江西工职院党委书记,陈头喜、曾峰均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长一职目前空缺,胡浩、周金业、卢晓霖继续担任原职。

该校学生今年6月初在食堂吃饭时,在餐食中发现疑似老鼠头的异物,但校方回应称是“鸭脖”,引爆持续多日的“鼠鸭之争”。

江西省官方随后成立多部门联合调查组调查事件,6月17日对外通报调查结果,判定食堂餐食中的异物为老鼠类啮齿动物的头部。

(新加坡联合早报)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