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军人在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外自焚后不治身亡

一名美国空军现役军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外自焚身亡,他自焚时宣称“不再成为种族灭绝的同谋”。2月26日,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表示,来自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25岁美国空军士兵布什内尔(Aaron Bushnell)因伤势过重死亡。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告诉美联社,布什内尔在周日(2月25日)下午1点前不久走到以色列大使馆,并开始在视频流媒体平台Twitch上直播。执法人员认为,该男子开始直播,放下手机,然后给自己浇上助燃剂,点燃了火焰。

知情人士说,布什内尔曾一度表示“不再成为种族灭绝的同谋”。这段视频后来被从Twitch平台上删除,但执法人员已经获得并审查了一份拷贝。该人士未被授权公开讨论正在进行的调查的细节,并在匿名的情况下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

2月25日,一名美国空军现役军人在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外自焚身受重伤被送医。
2月25日,一名美国空军现役军人在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外自焚身受重伤被送医。 © 美联社图片

事件发生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寻求战争内阁批准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展开军事行动,同时正在谈判临时停火协议。然而,以方在加沙的军事进攻招致了批评,包括针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灭绝”指控。

以色列坚决否认“种族灭绝”的指控,并称其在以哈战争中的行动符合国际法。据亚特兰大消防当局称,去年12月,一个人在以色列驻亚特兰大总领事馆外自焚,并使用汽油作为助燃剂。现场发现了一面巴勒斯坦国旗,据信该行为属于“极端政治抗议”。

美国空军发言人斯特凡内克(Ann Stefanek) 向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表示,“昨天事件中的当事人因伤势过重于昨晚去世。我们将在亲属通知完成后24小时内提供更多细节”。布什内尔在抗议前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不会再成为种族灭绝的同谋。我即将进行一次极端的抗议行动”。

随后,可以看到这名身着迷彩服的美国空军军人在起火前将一种易燃物质倒在自己身上,并在现场人员拿着灭火器靠近之前反复大喊“自由巴勒斯坦”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