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融资法案禁止向中国出售美国储备石油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天(3月3日)公布一项政府融资法案,禁止向中国出售美国战略储备石油。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美国国会谈判代表星期天公布上述法案,该法案长达1050页。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称,美国众议院必须先对该法案进行投票,然后参议院才能在星期五之前审议该法案。

美国国会两党虽分歧严重,但都希望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以解决与中国政府的竞争问题。

为了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遏制油价上涨,拜登政府2022年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了1.8亿桶石油,导致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处于40年低点,因此战略石油储备的规模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同年,美国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向中国石化旗下位于休斯敦的联合石化美洲公司(Unipec America Inc.)出售了100万桶石油。此后,共和党批评人士试图禁止向中国出售战略储备石油。

去年7月,美国参议院以85比14通过了一项禁止向中国出口战略储备石油的法案。

美国在1970年代阿拉伯国家的石油禁运行动之后建立了战略石油储备,目前为3.468亿桶。拜登政府已经誓言要补充储备,自去年以来共购买约2300万桶。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