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一悉尼飞奥克兰波音客机途中急降 至少50人受伤

智利南美航空公司(LATAM)运营的一架波音787客机在从澳大利亚的悉尼飞往新西兰的奥克兰途中突然急速下降,造成至少50人受伤。

3月11日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机场的一架南美航空公司客机。(法新社)
3月11日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机场的一架南美航空公司客机。(法新社)

这架载有263名乘客和九名机组人员的客机于星期一(3月11日)早上11时23分从悉尼机场起飞,最终在下午4时26分降落在奥克兰机场。

路透社引述南美航空发布的公告说,飞机经历了强烈摇晃,导致10名乘客和三名机组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新华社报道,新西兰圣约翰急救中心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我们的救护人员评估并治疗了大约50名伤者,其中一人伤情严重,其他人伤情轻微至中度。”

乘客布莱恩·乔卡特(Brian Jokat)告诉英国广播公司:“飞机的坠落方式与我经历过的轻微气流时不一样,人们从座位上抛飞,撞到了机顶……一些顶板因人们的撞击而破裂。”

这架航班号为LA800的波音787-9梦幻客机飞行轨迹突然变化的原因无法立即查明。安全专家指出,大多数飞机事故都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必须彻底调查。

波音公司说,它正在尽力收集信息,并将向南美航空公司提供支持。

在最近发生涉及其一架飞机的事故后,波音公司股价收盘下跌约3%。由于出现“不可接受的”质量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月份禁止这家飞机制造商扩大其最畅销的737 MAX窄体飞机的生产。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迈克·惠特克(Mike Whitaker)说,飞机是在美国制造的,航空局将与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当局合作进行调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尚未就此事发布任何官方消息。

智利南美航空公司是南美洲多国组成的大型航空集团,运营悉尼、奥克兰和南美洲主要城市之间的定期航线。公司已取消涉事客机接下来的航班。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