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逢源,左右开弓,打完布朗市长 又打市长政敌Palino, 莊小姐到底想干什么?

作者: 毛 芃

本星期新西兰政坛的风云人物非我们华裔同胞莊家欣小姐莫属,她虽然算不得政治人物,顶多也就是政治上积极上进的女青年,但凭借着她同奥克兰市长Len Brown和Brown 市长头号竞选政敌John Palino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凭借对他们二人内幕的了解和爆料,这位小女子一人单枪匹马或许就能左右新西兰最大城市领导人和潜在领导人的未来政治命运。

这个星期,对于Len Brown市长来说格外漫长,对于他的前情人来莊家欣来说恐怕也是相当漫长。不过这漫长的含义对两者截然不同,对于前者来说,那是漫长的痛苦,对后者来说,这一周相当于她过去长时间在政治上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不到一个星期,她出名了,风光了,她的名字同奥克兰最有权势的人物比肩,她的玉照几乎天天出现在所有的主流大媒体的显著版面。

不过,看看莊小姐这一周来的举动,有些让人纳闷她为何左右开弓,既打Len Brown,又打他的政敌John Palino。

已经很清楚的事实是,所有关于Len Brown婚外情的细节,都是女主角庄小姐自己爆出来的,而且她还签字发誓她的爆料是真实的,这一记粉拳无疑让Brown市长精心树立的好男人形象、好市长形象顷刻间瓦解。估计以后奥克兰人能记得的,大概不是过去3年来Brown市长都为市民做了些好事,而是他三年担任市长期间两年有小情人、是他在媒体爆料当晚上接受TV 3 Campbell Life 采访时痛苦颓废的形象。

大概Brown先生这幅模样让莊小姐看了过意不去、甚至心疼,她第二天告诉媒体说她为自己的爆料给市长和家人带来痛苦感到歉意。

其实,纵观天下政坛,身居高位的政治人物私生活不检点的比比皆是,Brown先生的桃色绯闻也没什么特别惊艳之处。唯一出奇的是,故事女主角在媒体前坦荡得出人意料,她对媒体可以说是相当配合,事无巨细,几乎是有一说一,公开透明,她甚至公开了Len Brown同她的某些手机短信内容,以至于媒体对这出婚外情的细节报道,引起了一些有道德洁癖的人士的反感。 

通常情况下,桃色新闻女主角都对媒体的追逐避之不及,但Brown先生婚外恋女主角恰恰相反,对媒体来说,莊小姐这样的采访对象实在是求之不得,打着灯笼天下都难找。

所以,毫不奇怪,媒体上天天都有莊小姐的最新爆料。本周五,她说她相信Len Brown市长在酒店开房是自己掏腰包,接着又说她相信有的酒店没有收市长的开房钱。而且,她还很负责任地告诉媒体她和市长都在哪些酒店逍遥快活过,搞得记者立马兴奋得一家家酒店查询,看有谁胆敢不收市长的钱。

别以为莊小姐只满足于爆前度情郎Brown市长的短处,对Brown市长政敌John Palino的团队,她也毫不客气。说来莊小姐也是位神人,虽然芳龄才32,但是颇能在复杂的政治场合周旋, 真正做到左右逢源 。她先是同左翼的Brown市长如胶似漆了两年,然后又同右翼的Palino竞选团队的负责网络媒体Luigi Wewege 有了亲密关系。她的惊人爆料首先是通过右翼博客网站 Whale  Oil发布出去的,而该网站负责人Cameron Slater正是Palino竞选团队经理的儿子。

左起: Luigi Wewege,莊小姐和John Palino

莊小姐通过Whale Oil网站震惊了新西兰,顷刻间,芳名远扬,然而,她对John Palino的右翼的团队并不买账,她前两天说她被Palino团队负责网络媒体宣传的男友Luigi Wewege 胁迫、利用、遭到感情虐待,还把年轻男友同她在FaceBook上的相关通信曝光。

无疑,这又让媒体如获至宝。NZ Herald记者大显身手,快速搞清了谁是Luigi Wewege ( Mayor saga: Who is Luigi Wewege?)。

在活色生香的事实面前,新西兰民众再次领教了政治的残酷和不择手段。

这出性与政治相纠缠的现实肥皂剧还真是高潮不断,日日有更新。仿佛对小男友的内幕曝光、对John Palino团队的打击力度还不够,莊小姐干脆直接剑指Palino先生。今天 ( 10月19日本周六)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说, 莊小姐披露 John Palino 在市长竞选结束后的一个夜晚,同她在Mission Bay的 一个停车场会面,两天后,Len Brown市长的婚外情公之与众。

莊小姐告诉NZ Herald说,他们的会面是讨论Brown先生在丑闻缠身的情况下辞去市长职务的可能性。

莊小姐说,他们会面结束时,时间是夜晚11点半。

啧啧,时间是深夜,地点是停车场,月黑风高,多像好莱坞电影上同策划阴谋有关的场面。

Brown市长婚外情公开后,John Palino声称自己之前对此事毫不知情,莊小姐的最新爆料,无疑重重打了Palino的脸。

这个最新爆料,对于奥克兰政坛新星、目前唯一能聚合奥克兰中间偏右势力的市长候选人John Palino的政治前景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现在还很难说,但影响绝对不会是正面的。

不到一周来,年轻气盛的莊小姐左右开弓,打完左边打右边,现在是即得罪了左边的老情人Len Brown, 又得罪了右边小情人Luigi Wewege。莊小姐为何这么做呢?为何如此斩尽杀绝左右树敌?想必32岁的她心底并不冷酷,她或许是涉世不深,或许不知“沉默是金”,她可能只是想出出名,出出风头,没有被选上某个社区的社区委员,让她的从政之路暂时受阻,郁郁寡欢之下,经不住旁边有心人的诱惑下,于是痛下决心,选择玉石俱焚、一举成名。

或许,她知道张爱玲的名言– “成名要趁早”啊!


相关阅读:

狼市长、装小姐、拍了闹:一出相互玩弄的活报剧

【时评】权力是最好的春药?

处理婚外情缺战略性思维 LEN BROWN市长该走还是该留

LUIGI WEWEGE是谁?

因爆料奥克兰市长婚外情出走,南非人WEWEGE称自己政治幼稚

【时评】LEN BROWN又要选市长了,愣市长 您接着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