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桃花诗社到桃源诗社: 诗社名字为啥变了

作者:毛芃

前几年,我主办的同人网上有个桃花诗社,社长康妮,网友们各个是诗人,诗风也是百花齐放,除康妮独创的桃花体外,写什么体的都有,佳作迭出,好不热闹。诗社还举办过桃花诗盛会,盛况空前,精灵鬼怪的康妮还制作了一幅John Key 恭贺搞笑图片。

下面这段文字,由社长康妮2012年7月6日发表在同人网“桃花诗社”论坛。

 

新西兰桃花诗社成立女王、总理均亲来祝贺

作者: 康妮

(新西兰同人网讯)近日,新西兰桃花诗社成立,创立了一代新诗先河,桃花诗人们歃血盟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结成合作伙伴以及战略联盟,共同开拓新西兰桃花诗市场,并意图统领桃花诗天下。

参加开幕典礼的有英国女王阁下、新西兰总理John Key、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以及奥克兰各界著名文化人士以及全体桃花诗人们,大家共同见证了桃花诗社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

在开幕仪式中,众诗人说:桃花诗社的成立,显示了诗成为迅速成长的文化市场,成为一种文化、文明双赢模式。诗人们还期待与国际桃花诗人们的互动。
John Key感动地说,他将努力学习桃花诗的写法,以得到大家的认可。

桃花诗社特邀中国著名古典诗人林黛玉女士为名誉社长。

在互动环节,桃花诗人们互赠了桃花诗。开幕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成为一种文化双赢模式。


(下面是跟帖) 

Portia:亲爱的康社长, 桃花社开创没有几天,您开创的一代桃花诗体已经在同人中蔚然成风,桃花新秀不断涌现,桃花儿朵朵绽放,已经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了哈!

John Key 也要学习写桃花诗了呀,哈哈哈,同人桃花诗社肯定“统领桃花诗天下”!

有康社长您的无限创意、无限幽默引导,桃花诗人队伍一定越来越茁壮,咱大家就一起努力了!

康妮:这都是毛委员的政策好啊!

蓝天白云:康妮社长不是人
九天仙女下凡尘
总理女王都拿下
桃花群侯拍拍你

凌晨:今天查看了John Key 发来的两封email, 他的签名像个鸭蛋,怎么到桃花诗社,KEY的签名也有艺术风采了。

 

时光到了2015年,毛传媒取代了同人网。乘着“毛传媒诗歌之夜”胜利召开的东风,诗社更名“桃源诗社”,社长依旧是康妮!

G1

 

为了这个诗社的名字,诗友们可是好一阵讨论,“桃源”诗社这个名字,也算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女生T:桃花诗社好,咱们应该到桃花树下煮酒吟诗啊!

Portia :好主意!可桃花啥时开啊?

女生T:只要有一棵开花的树就行。

 

马歇尔: 建议改名为桃园诗社,有忠义精神在内。

Grace: 那咱们需要结拜一下么?

Portia :  那奥克兰有桃园吗?

 

由导:“桃花诗社”太软,“桃园诗社”太硬,应该叫“花园诗社”- 桃花的花,桃园的园 ,还“应了上帝的后花园这个梗。”

马歇尔:哈哈,看来由导是软硬不吃啊! 叫桃花园诗社如何?这下软硬兼施了。花园诗社有后花园之嫌,而后花园一般是皇上养人滴地界。

由导: 我可木有说后花园,老马你想哪儿去了?桃田诗社如何?桃花源里可耕田!

Portia: 哈哈,这下子好多名字可以选了,桃花诗社、桃园诗社、花园诗社、桃花园诗社、桃花源诗社、桃田诗社,就看康妮中意哪个、想当什么诗社的社长了。

康妮:嗯 – 我看哪个都好!

 

Grace :桃源会不会好一点? 我们是想在烦扰的闹市寻一片刻清雅幽静的心情。

Portia:“会”不如“社”,现如今华社会长泛滥,社长听起来比会长神气多了!

Grace:  亲爱的,我是说,会不会好一点,不是桃源会。

Portia:  哦,抱歉、抱歉,理解错了!

Grace:是要世外桃源,不要桃园结义!

Portia:哈哈,看来女生的理想世界更清纯!

 

于是,诗社名最后定为桃源诗社。桃源,一种情怀的寄托,诗意的寄托!

几乎各个诗友都发现自己很喜欢桃源诗社这个名字,诗社欢呼声响起,此起彼伏!

名正了,自该言顺了。自是期待着桃花源百花盛开,春色满园!

 

 

链接: 没想到那么多人喜爱诗歌-记毛传媒诗歌之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