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诗社 · 众人谈】诗人与孤独

桃源诗社的诗友们,谈论的话题总是离不开诗歌。关于诗人与孤独的话题,是昨天南太玩客提起的。
Image result for 孤独,诗人
南太玩客:

我觉得,有的时候诗人太孤独了,就孤僻,就心胸难以开阔,心理必有些许异常。

现代诗者需要正常人的生活,并比常人更会生活,他的诗才是诗。

*

千里牛:
老兄所论有道理,也有“国家不幸诗家兴,赋到沧桑觑变工”之说。太幸福了,不容易有好诗。
 *
毛歌:

孤独直逼自己的灵魂,更会戳穿历史的天空。

*
木头脑子 :
陶渊朋生活潦倒,但还是满篇宁静,桃花盛开。孤独并不苦,爱诗的人大多会享受孤独。
 *
凯闽 :
顾城恰恰是在激流岛上的孤独面前,是个懦夫,是个杀人犯,并被很多世人不齿。
 *
南太玩客:
严重同意!顾城的诗是好诗,但他不是好人。
孤独出好诗,孤独也出变态。
*
不明白:
顾诚不是一个坏人。顾城像一面镜子,我们从中看到了自己。
*
木头脑子 :

不知各位如何定义孤独?远离尘世喧嚣,孑然自处,直面心灵?

其实如不能直面内心,独自品味,又如何能体会诗的意境呢!对于爱诗的人来说,应该是享受孤独的。

无论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咏叹,“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行至水穷处,座看云起时。”的禅意,还是“相看两不厌,唯有故敬亭山”的无奈,都是孤独的体悟,都美的让人千年传颂!

images (2)

W020120228292356945752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