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病毒单日627人死,死亡总数突破4000

欧洲新冠疫情仍然严峻。意大利新冠病毒肺炎单日627人死亡,人数之多,前所未有。 意大利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4000;邻国西班牙死亡病例也已经破千,有近2万例确诊。

据意大利民防局周五晚间公布,意大利周五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病例新增627例,增幅达18.4%,累计死亡病例4032例。这是疫情在一个月前爆发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路透社说,自周四开始,意大利新冠病毒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中国死亡人数,新冠病毒疫情2019年12月在中国武汉爆发。 而意大利的新增确诊病例, 由上一日的41000多例增至周五的47000多例,上升幅度大约百分之14%。

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地区,死亡2549例,确诊2万2264例。据意大利周五提供的详细统计,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平均年龄78.5岁,最年轻的31岁,年龄最大的103岁。80到89岁的占41%,70到79岁的占35%。

伦巴第区长方达纳(Attilio Fontana)周五表示,意大利中央政府已同意在区内部署军队,以执行封城命令。伦巴第大区还要求意大利中央政府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现行措施包括停止所有非必要商业活动,及禁止民众聚集。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已经造成全球近25万人确诊,1万多人死亡。据法新社统计各国官方数据,新冠病毒肺炎已在欧洲造成5000多人死亡,超过11万人确诊。

西班牙卫生部周五表示,西班牙新冠病毒肺炎在过去24小时内,死亡人数增加235人,攀升到1002人。确诊病例从周四的1万7147例暴增2833例,累计达1万9980例,24小时内增幅达16.5%。

西班牙政府此前下令,关闭境内所有旅馆,并承诺对国内疗养机构实施特别措施。一名52岁护理师成为西班牙境内首起医疗人员死亡病例。

西班牙总理办公室14日表示,总理桑切斯的夫人葛梅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在此之前,西班牙平等部长孟蒂罗(Irene Montero)已被验出冠状病毒阳性,并与同居伴侣、副总理伊格礼夏斯(Pablo Iglesias)接受隔离。领土政策和公务员事务部长德瑞亚丝(Carolina Darias)后来也确诊感染。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