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会议员被指示删除TikTok

出于安全考虑,新西兰国会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被指示删除流行的视频应用程序TikTok。

网络安全团队向国会工作​​人员发送的一份指令说,TikTok构成“重大的隐私和安全风险”,因此强烈建议安装此应用程序的所有人立即将其删除。

网络安全团队警告说,TikTok可能会访问用户的联系人列表、手机上的其他应用程序以及对他们进行定位。

新西兰情报机构-政府通讯安全局(GCS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尚未就TikTok的使用向公务员提供任何具体建议。

由于社交媒体的盛行,政治人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使用社交媒体与选民建立联系。新西兰总理 Jacinda Ardern 曾在TikTok的视频中客串演出,国家党国会议员Nicola Willis 曾在TikTok视屏跳舞。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他也曾经为TikTok视频里跳舞。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