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陆空封锁 英国恐面临食品供应链中断 首相被骂成欧洲病夫

英国出现冠病变种病毒,感染力比过去高出70%,欧盟许多国家纷纷对英国发出禁航令,法国甚至关闭多佛港、英法海底隧道,连西亚、美洲国家甚至东亚香港也宣布禁止英国客机入境。英国交通运输及食品行业警告,英国对外海陆空全面遭到封锁,恐面临食品进口供应中断的风险。

英国再次陷入疫情危机,自家媒体也不放过,《每日镜报》头版将英国首相约翰逊照片放上,狠酸“欧洲病夫”,病夫一词最早形容鄂图曼土耳其帝国衰弱的情景。

另据报,截至目前,国际上已经有超30个国家和地区宣布了对英国“禁航”、停止人员往来的相关措施。但是,美国和澳大利亚两个英国“盟友”显得十分例外。澳卫生部长称“无计划与英断航”,解释道“我们的隔离方式与欧洲不同”,美国也认为没必要限制(英国)航班,“无需拉响警报”。

(综合外媒报道)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强烈谴责殴打华人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