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宣布暂停来自印度的直飞航班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宣布,由于印度新冠疫情不断恶化,联邦政府宣布暂停所有从印度直飞抵达澳大利亚的航班。 

刚互通就出事!新西兰官宣禁印度航班!澳大学欲从中国包机接回留学生,每月2000人;首个国际航班落地维州...|时代报_网易订阅

该禁令将持续到5月15日,联邦政府将在此之前对其进行重新评估。此前,澳大利亚的一些隔离酒店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可追溯至印度,引发一定程度的担忧。

在此禁令期间,负责从印度遣送澳大利亚公民返澳的航班将继续运作,其中包括650人属于弱势群体

莫里森总理还宣布,经停多哈、新加坡和吉隆坡等城市的中转航班亦被当地政府叫停。

他补充道,澳大利亚会向印度支援500台呼吸机,100万支医用外科口罩,50万支P2和N95口罩、10万副护目镜、10万副手套、2万个防护面罩等防护设备。 

他指出,这只是澳大利亚针对印度疫情的初步回应,澳大利亚政府未来将会向印度提供更多援助。 

上周,澳大利亚内阁宣布削减30%的来自印度的航班,该决定得到了澳大利亚印度社区组织的支持。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