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又有亚裔遇袭 61岁华男遭攻击后昏迷

(早报讯)美国又有亚裔遭袭击,纽约市一名捡拾瓶罐的61岁华裔男子马耀潘推着装满瓶罐的推车经过东哈林区(East Harlem)时,突然遭一名黑衣男子攻击并陷入昏迷。

纽约时报报道,上周五晚8点左右,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走近并从后面袭击了马耀潘他。他倒在人行道上。警察局发布的视频显示,马耀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穿着白色运动鞋的袭击者踩他的头并数次踢他的脸,然后逃走。一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发现马耀潘昏迷不醒,呼叫了急救人员。

纽约市一名61岁华裔男子在东哈林区遭一名黑衣男子攻击并陷入昏迷。(路透社)
纽约市一名61岁华裔男子在东哈林区遭一名黑衣男子攻击并陷入昏迷。(路透社)

《纽约时报》周一(4月26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五晚上,遇袭男子情况危急但稳定。当地媒体指他是一名中国移民,遭攻击后需要依靠呼吸机,至今未苏醒。

警方仍在寻找袭击者,并相信这是一起反亚裔仇恨罪行。

纽约市长白思豪形容这起袭击令人发指,纽约州长科莫下令该州警方协助展开调查。

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25日,该警局已接获66起反亚裔仇恨罪案件的通报,是去年同期的逾五倍。

马耀潘的妻子陈宝珍告诉《纽约每日新闻》,他们夫妻于2019年从中国广东移居纽约,留下了两个成年子女。陈宝珍说,在中国做面点师的马耀潘在唐人街的一家餐厅找到了工作。但是由于大流行给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他失去了工作,且没有资格领取救济,因此他开始用购物车收集瓶罐以换取额外的收入。

(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