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短评】美国民间创造力四射 莫德納和輝瑞疫苗预示基因工程革命的开始

作者: 鹦鹉先生

美国的多元文化有很多问题,同时也有很多优势。民间的活力和创造性是其它地方难以比拟的。

谁会想到1990年代,不可一世、精益求精的日本制造业把美国打得七零八落,而此时美国正在孕育着引领世界的互联网科技革命会转败为胜呢?如今,美国又在基因工程、人工智能等几个领域临阵突破口。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美国两大跨国制药、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 (莫德納)和 Pfizer (輝瑞)的疫苗,这两种疫苗均是 mRNA 疫苗, mRNA疫苗的效力高于传统灭活疫苗95%以上。

而mRNA 是电脑程序根据病毒DNA 设计出来的,是无中生有的黑科技,与传统疫苗的效率本质差别不是一点点。

据说有位华人从业人员自行测试自身疫苗产生的抗体,结果令人震惊。人体自然产生抗体如果为1,传统疫苗如果能产生15-20倍抗体,那已经是了不起的神药了;然而,mRNA的抗体可以达到2500倍。这简直就是百倍数量级的核武器啊!

而这,仅仅是基因工程革命的开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