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呼吁驱逐伊朗大使

(行动党供稿)

“伊朗大使对行动党信函的回复,显示出他不应该继续呆在新西兰,”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说。

“上星期,我就伊朗女子玛莎·阿米尼Mahsa Amini) 死于伊朗‘道德警察’之手写信给伊朗驻新西兰大使Mohammad Reza Mofatteh 博士。

“伊朗大使的反​​应只能用可悲来形容;他拒绝承认与这个案件相关的事实,也拒绝会面讨论这一事件。

“如果他不准备诚实地回复问题或是会面,那他为什么还要呆在新西兰?这难道不属于他的外交工作吗?

“现在是时候政府对发生在伊朗女性身上的这一事件做出恰如其分的谴责了;但到目前为止,阿登总理和马虎塔外长的谴责都软弱无力。

“外长应该召见伊朗大使,请他来做下解释;如果也遭到拒绝的话,那就应该要求大使离境。

新西兰人对玛莎·阿米尼的死亡感到震惊和悲伤,看看那些上街抗议的新西兰人,就可以清楚知道新西兰人的强烈感受。

“如果其他国家不站出来反抗这些暴行,我们就没有机会制止这些暴行。伊朗政府应该考虑是否可以接受这些暴行,考虑一下国际社会是否可以接受这类暴行的持续。”

‍——————

附: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对Mohammad Reza Mofatteh 博士的信函回复)

亲爱的 Mohammed 先生:

谢谢您10月7日的来函,很遗憾您不肯接受同我会面的邀请;那我就趁此机会说一下您信里中提到的几点问题。

令人深感失望的是,您将玛莎·阿米尼的死称为“家庭事务”。这给人的印象是,您承认一个人在被“道德警察”拘留期间死亡是家常便饭。令人悲哀的是,人道主义团体就是这么认定的。

“我发现您为阿米尼小姐的被拘留找寻借口,说警察抓捕她是因为警察面临“无法纠正她的着装”状况,这令人难以置信。

此外,您向我提供一长串官僚机构的名单,说这些机构将参与贵国政府对那起悲剧事件的“调查”;但这并不因此就让人对调查结果有信心。贵国政府已经发布了免除责任的无罪暗示。调查要由真正的公正机构进行,该机构需要与伊朗政府完全脱节,不受其影响。

我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对阿米尼父亲的采访报道中注意到,她的家人绝不接受伊朗政府对其死亡的说法。阿米尼的家人明确表示,阿米尼身上满是瘀伤,而在这之前她并没有被确诊有健康问题。该报道补充说,其他因同样原因被捕的女孩目睹了阿米尼小姐被被殴打、遭受极大痛苦的样子。

我还必须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贵国政府对阿米尼小姐死后的抗议活动进行残暴镇压,这导致 180 多名平民死亡。

令人失望的是,您没有准备好就这些事情与我进行任何形式的上的诚实对话;如果您不准备代表伊朗政府与新西兰人民接触,您为什么还要作为一个外交官呆在新西兰呢?

您真诚的

大卫·西摩

行动党领袖,Epsom 国会议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