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修改移民政策,代价高昂的意识形态实验以失败告终

(行动党供稿)

“工党冷漠无情的‘移民重置’尝试完全失败了,现在被迫重新开放先前回避的移民类别,”行动党移民事务发言人 James McDowall 博士说。

“行动党欢迎工党放弃代价高昂的意识形态实验,让技术移民类别和父母团聚类别回归。但不幸的是,新西兰企业已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劳动力短缺。

James McDowall 博士

“而且,我们失望地获悉,从 2023 年 1 月 18 日起,技术移民类别所需分数将增加到 180 分,这意味着大多数申请人将不得不修改他们的申请,许多人将因此错过机会。

“一些企业因为缺乏人手而被迫关闭,一些家庭成员被迫遭受分离之苦;工党对移民社区没有表现出任何善意。

“另一个主要问题是新西兰移民局对移民申请处理的迟缓。目前,他们只处理了疫情封锁前的工作签证申请数量的约12%;我们需要确保新的类别申请不会在移民局被积压。

“工党的政客们以为如果持续关闭边境就会促使工资提升,会驱使更多的新西兰人去工作。但与之相反的是,一些企业破产,水果在地上腐烂,树木未被修剪,一些移民家庭成员被迫分离。

“即使移民政策做出一些改变,但新的父母团聚类别设置下的第一次选项要到 2023 年 8 月才能实施,时间拖得太久了。

“行动党的移民政策略是:废除工党政府的劳动力市场测试、行业特定工资要求,取消对外籍工人的流动性限制,只要外籍工人的雇佣符合新西兰法律,就应该允许他们为任何获得认可的雇主工作。

“行动党一直在对移民部长糟糕的政策进行批评和施压,工党这次对移民政策的改变是移民、家庭、雇主和整个新西兰经济的胜利。遗憾的是,工党花了太长时间才意识到他们政策上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