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白宫前国安顾问要台湾人都学会用AK47步枪 中国会对台湾海上封锁吗?

据法广2023年3月25日报道,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美台关系工作小组”主席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3月24日(周五)在台北的离台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应该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数百万人都会使用AK47步枪,将使中共重新评估入侵台湾,吓阻中国。

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 Robert O’Brien

鹦鹉先生

如果中国武统台湾的战争仅限于台海周遭,美国倾向于台湾人自己抵抗,美国继续提供武器支持。目前的政策就是这样,武装台湾,培训台军,全民抵抗。

如果战争波及到日本或驻日美军,那西方国家必定参战。

至于解放军攻击美国的军事基地,那就是全面战争了,如同日本偷袭珍珠港,后果是一片废墟。

有梦人

美国应该很清楚台湾自己是抵抗不了的,只是撑多久的问题。

存在另一种对台湾和美日都很困难的局面,就是老共海上封锁台湾,围而不打,台岛久困必乱,不战而溃。

一旦老共拥有4 -5个航母编队(包括核潜艇),老共就有实力做这样的尝试,成功概率很高。

还有十年左右的窗口时间,台湾尚有两条生路,要么大陆发生政治巨变,导致武统政策废除;要么台(中华民国)美恢复邦交,美军进驻。

米罗:

海上封锁可以由军舰护航的商船解决。台湾海峡是重要的贸易水道。受益方不会坐视不管。

丽妮

美台有协议,有《台湾关系法》,美国有义务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生活。美军舰可以护航,不会让台湾人饿死。

自由人

我觉得封锁台湾是大陆的优先考虑。所谓不战而屈人之兵。

不过美日护航的商船怎么办?大概率大陆是不敢打。这时候就看谁撑的下去,类似西柏林围困。

理查德

台湾海峡是国际水道,不允许国际商船进入台湾停靠,那不是等于宣战?

鹦鹉先生

海上封锁,无异于宣战。中国只有在有相当把握台湾不会开第一枪时才会封锁台湾。

实际情况是,如果台湾领导人有足够情报认定中国入侵即刻发生时,台湾很可能不会坐以待毙,而是打出第一击。难道指望台湾坐以待毙吗?在生死关头,还有谁会在意谁开了第一枪!

今日的大规模战争准备是几乎不可能掩盖的。此外,台湾政府在中国军政系统的情报收集工作在历史上也时相当给力。还记得刘连昆少将吗?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他被台湾发展成情报人员。因李登辉无意泄漏解放军威胁台湾的是空泡弹而被发现,处以死刑。


图像来源,US 7TH FLEET
美国海军”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巡洋舰2022年8月底穿越了台湾海峡,并发表声明称此举表明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美国军队能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