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工党预算开支井喷,意味着更高税收、更高通胀率和利率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指出:“工党的‘重建烂摊子预算’意味着政府账目开支将出现井喷,因为它企图靠增加开支在大选年收买人心。”

“工党政府承诺五年后恢复财政盈余, 可他们执政六年一直是财政赤字。明年他们的支出将比收入多76 亿纽元,这种赤字性支出是在给通货膨胀注入火箭燃料。

“工党政府会指责飓风、指责 COVID-19、指责俄罗斯人,他们会责怪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但实情是,工党 70 亿纽元的巨额开支中只有 10 亿用于飓风灾情重建。现在,石油价格低于俄乌战争之前,COVID-19 也已正式结束,但财长Grant Robertson还是习惯大手笔支出。

“这种大规模财政失禁是过去难以想象的,当史书日后写到财长Grant Robertson时,他们会说:‘他来了,他借钱了,他让我们所有人都破产了。‘

“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工党要取消拿处方药的费用并让孩子们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所有这些好处都将被失控的政府支出所造成的通胀给吞噬掉。

“政府支出激增将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进而导致家庭预算激增。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工党的支出失控意味着更高税收、更高通货膨胀率和明天更高的利率,意味着我们的子孙后代将重新收拾烂摊子。

“工党政府明年的财政支出将比六年前开始执政时高出 79%,即 1370 亿纽元。可Grant Robertson 还将其称为“保守”预算。事实是,他做为财政部长比新西兰历史上任何一位财长花钱都更多。

“现在,工党和国家党这两大政党的不同仅仅在于其徽标。 国家党批评工党政府有浪费性支出,但说不出浪费了什么。行动党是为真正的变化提供了真正选择的政党。

“我们的替代预算 – ”真相时刻“- 将在未来四年削减 380 亿纽元的支出,但这不会触及一线服务;我们将实施 17.5% 和 28% 的两种税率,好让纳税人手头留有更多收入。如果您是年薪 70,000纽元的护士,我们的减税政策可让您每年多拿到手2,500 纽元。

“我们需要停止借贷以降低通货膨胀和利率,以避免抵押贷款利率最终飙升至10%。

“财长Grant Robertson 承诺节省 40 亿纽元的资金,但这只占工党政府支出的 0.8%,99.2% 的支出将继续进行。在国家党的领导下,相同的税收结构会继续保留,也许会因通胀略有调整;相同的政府部门还会继续增加预算,为的是他们都未能实现的相同目标。

“行动党的替代预算通过缩减官僚机构来打击政府的浪费性支出,此举将减少公务员数量,还将废除那些对公众没有任何价值的政府部门。

“赶走现任政府但继续持其政策不是做出改变,我们需要废除那些糟糕的想法,给国家带来真正的变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