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国家党和行动党能组建下届政府

最新的纳税人联盟民意调查(Taxpayers’ Union-Curia Poll)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为 35.7%,工党支持率为 32.9%,行动党支持率为 12.7%。

绿党的支持率上升 2.7 个百分点至 9.7%。

在较小的政党中,毛利党(Te Pati Maori) 的支持率为 3.5%,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为 1.6%。

依据这一民调结果,国家党的国会席位不变,仍为 46 个席位;工党则减少两个席位,至 42个席。

行动党的国会席位从目前的10席增加到16席。

绿党则增加 3 个席位,总席位 12 个席位。毛利党减少一席,为4个席位。

根据这一民调结果,国家党和行动党的总席位数为62席,这使得两党能够共同组建中间偏右翼的政府。

工党、绿党和毛利党中间偏左阵营的席位数为58席。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民调结果同上个月的民调结果相同。

在个人支持率方面,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 (Chris Hipkins) 的净支持率下降了 3 个百分点至 19%。 国家党领袖克里斯托弗·卢克森 (Christopher Luxon) 的支持率仍处于低位,为 -2%,但比之前的民调高出 5 个百分点。

今年大选将在10 月 14 日举行。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