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工党治下,新西兰损失15亿纽元的外国投资

(行动党供稿)

“工党喜欢从海外借钱,但他们的管理规定却让海外投资者几乎无法把自己的钱带入新西兰,投资移民途径的管理不善给新西兰造成十几亿纽元的损失。”行动党移民事务发言人 James McDowall 博士说。

“自 2017 年以来,已有 15 亿纽元的潜在投资被投资移民申请人撤回。这意味着申请人在申请将钱带入新西兰的过程中遇到了麻烦,几乎每个申请人最终都不得不撤回了申请。

“我们不能让外来投资从我们的手指缝中溜走。 我问移民部长采取了哪些措施吸引这些投资者重返新西兰、确保投资移民系统不会把潜在的投资者赶走,部长回答说不知道。

“人们不想再在新西兰投资,2022年1月至2022年5月间,有131位富人申请将钱带入新西兰,而到了2023年同期,只有不到10个富人申请投资移民。

“新系统的一些要求是不必要的,包括要求申请人必须会说英语。如果有人希望将数百万纽元带进新西兰以资助一家企业,为当地人创造数十个就业岗位,那么就不该因为他们不会讲英文而将其拒之门外。

“新系统还增加了一层额外的官僚机构,即由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负责监管签证审批。 有移民事务律师告诉我,新西兰贸发局回复他们的时候说,‘由于收到大量申请,您的申请处理会有所延迟。’ 但实际上,他们只收到了 30 份申请。

“新西兰无法承受与世界隔绝的后果。近年来,由于犯罪率增加、生活成本上升、签证处理缓慢、医疗保健和住房供应不足等原因,新西兰的民族品牌形象受到了严重削弱。

“最重要的是,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对投资设置了不必要的障碍,使新西兰变得更加贫穷。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在缅甸、中国和沙特阿拉伯投资都比在新西兰更容易。

“我的同事Damien Smith 于 2022 年向国会提交了一项议员个人议案,提议让来自经合组织中的友好国家的人士更容易到新西兰投资,同时加固贸易联系;于此同时, 当国家安全利益受到威胁或是住宅用地受到影响时,该豁免将不适用。

“我们的国家确实面临着失去第一世界地位的危险。一些我们曾为之遗憾的前共产主义国家正在超越我们;我们同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的工资差距正在扩大,我们现在不能不接受来自友好的经合组织国家的投资者的资金。

“政府不能把新西兰视为一个封闭的隐士王国,那样的话,新西兰将会继续在舒适中衰退,新西兰人将会变得更贫穷。行动党希望新西兰人过得更好,我们希望新西兰成为那些有创意、有才干的人士和投资者的首选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