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行动党将取消太平洋岛民部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表示:“政府太平洋岛民部一年内在 Prezzy 卡(购物卡)上花费了 121,000 纽元,这进一步证明了下届政府部长们需要在上班第一天就要求首席执行官们停止浪费金钱。”

“太平洋岛民部的 2021/22 年度审查显示,它为太平洋社区的个人和团体花费了 121,000 纽元购买 Prezzy 卡。

“真正的丑闻是,该部除了巨额开支之外没有任何产出,但却依然仍然存在。行动党将取消这个部。

“太平洋岛民部花费了 39,262 纽元为前任首席执行官送行,然后文化和遗产部花费了 7,558.70 纽元来欢迎他,这其中包括 2,000 纽元举行毛利人欢迎仪式(pōwhiri),以展示“文化专业知识”,还花费1,550 纽元用于文化顾问,而买鲜花用了 458.70纽元。

“太平洋岛民部的人员配备和开销近年快速增长,从 2016/17 年的34个全职岗位人数激增至 2021/22 年的 128个全职岗位人数。 2020/21 年,该部在餐饮方面的每个全职工作人员的支出在所有政府部级单位中位居第二,每位员工的支出超过 1,400 纽元。

“新西兰的太平洋社区拥有蓬勃发展的文化,完全有能力在没有专设的政府部门的情况下维护他们的文化和语言。太平洋岛民部除了成功花掉3060万纽元的预算外,没有任何其他建树。行动党入主下届政府后,太平洋岛民部将被废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