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反对在奥克兰市议会设立专属毛利人席位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表示:“认为奥克兰市议会应该为毛利人或任何其他族裔设立专属席位的想法令人厌恶,必须予以制止。” “行动党如果进入下届政府,将废除 2001 年地方政府选举法的相关部分,并反对引入任何基于种族代表制的新立法。”

“奥克兰市议会目前正在‘咨询’奥克兰人,以确定奥克兰市议会是否应该在其管理机构中设立毛利人席位。然而,这并非真正的协商,因为他们在公共通知中表示:‘协商结果不是做决定时考虑的唯一因素。’

“公开的宣传材料中包含着一些奇怪的说法,例如,‘奥克兰拥有全国最多的毛利人口,但我们没有代表毛利选民的席位。’ 然而,毛利人是有投票权的,由选民们选举出来的20名奥克兰市议员也代表了毛利人。

“因此,那种奥克兰现有议员在某种程度上没有代表所有选民的利益的说法,是荒谬和无礼的。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努力实现团结,而不是与之相反。 经由广大民众选举产生的议员,意味着他们平等地为他们所代表的每个人工作。而由某个族裔群体选出的议员,只为该群体工作 —  这会造成分裂,而且在道德上令人反感。 “

行动党将终结这样的分裂政策,并将我们的民主制度恢复为‘一人一票’,无论他们的祖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