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工党支持率跌至新低,希普金斯做为首选总理支持率仅为28%

在最新的 Talbot Mills Corporate Poll民意调查中,工党的支持率跌至新低,从上个月的 32% 跌至 30%,这是工党政府2017 年入主政府以来在该民调的最差支持率之一。

国家党的支持率为 36%,上升了 1 个百分点。 绿党支持率为 12%,上升了两个百分点。

行动党支持率下降了 1 个百分点,降至 10%。

此次民调显示,新西兰优先党将以 5.4% 的得票率重返议会。

毛利党支持率为 2.4%,TOP党支持率为 1.5%。

克里斯·希普金斯 (Chris Hipkins) 在首选总理的民调排行榜中仍是名列第一,但从上次民调中的 34% 骤降至本月的 28%。

国家党领袖Christopher Luxon 目前的个人支持率为 26%。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的民意结果也不错,个人支持率达到 11%。

绿党联合领袖 Marama Davidson 和 James Shaw 各自得到4%的支持率。

根据这些民调数字,大选后国家党将拥有 45 个国会席位,行动党将拥有 13 个席位。他们需要新西兰优先党的 7 个席位才能执政。

而工党将获得 37 个席位,绿党获得 15 个席位,毛利党获得 3 个席位。

此次民意调查是在8月24日至30日期间进行的。这一期间,工党领袖希普金斯排除了与新西兰优先党一起执政的可能性;国家党8月30日发布的税收计划的影响不在此次民调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