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博士简讯 · 22】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杨健博士2017 简讯· 第 22 期】

Y1

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我上周三(14号)从成都回到奥克兰,紧接着参加了一系列活动。

6月15号,我主持了面向华人小企业主的“小企业路演”,小企业事务部长Jacqui Dean做了开场演讲。与小企业相关的多个政府部门代表都介绍了自己能为小企业提供的帮助,包括创新、劳动安全、税务、雇佣、统计、知识产权等。会后,各职能部门还在现场为与会者提供了咨询服务。

 

A1

小企业是新西兰经济的基石,在我们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政府商业创新与就业部今年6月上旬公布的数据,新西兰约97% 的企业(499,944家)都是雇员少于20人的小企业。根据统计,这些小企业吸纳了约29% 的受雇佣劳动力(614,580人),创造了28% 的国内生产总值。

 

请关注我本周的专栏,了解更多关于小企业的信息。

 

6月16号,我出席了2017新西兰 – 中国山东潍坊名优商品博览会的开幕式。据介绍,这是潍坊第一次在海外自主举办商品博览会,淮坊也是首个在新西兰举办以城市为单元商品博览会的中国城市。博览会共设活动展位超过50个,超过15家新西兰本地企业应邀参展,超过30家本地知名供应商和采购商前来观摩交流,涵盖建筑材料、工程机械、高科技无人机、农林业、化工、轻纺、石油设备、旅行材料、劳保用品、手工艺术、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

A2

我与新西兰山东同乡会会长车卫星(左)和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区长高志秀(中)在一起

 

 

6月17号下午,我出席了由新西兰华人摄影学会主办的《光·阴》摄影展开幕式。新西兰华人摄影学会是2017年奥克兰摄影节的特邀参展方,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奥克兰摄影节,也是他们举办的第四个摄影展。本次展览共展出23位旅居新西兰的华侨华人摄影师的55幅作品,涵盖了风光、建筑、文化和人物等内容。

 

A3

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华人摄影学会会长邱钢、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执行董事Julia Durkin、我和资深摄影师梁启贤

 

6月15号,由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玉林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到访奥克兰。6月17号晚编队在衡阳舰上举行了甲板招待会,我应邀出席并讲话。

 

A4

摄影:邱钢

 

军事交往是新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方面,两国加强军事交往有助于提高互信,对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6月18号(星期天),国家党奥克兰华人会(Auckland Blue Dragons)的启动仪式如期举行。二百多位国家党的支持者们从奥克兰的四面八方汇聚在Waipuna 酒店,宣告奥克兰华人会的正式诞生。国家党汉密尔顿华人会也派出了代表出席活动。

 

A5

国家党奥克兰市中心选区国会议员Nikki Kaye(教育部长和青年发展部长)、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以及国家党北部区主席和党的理事及其他国家党国会议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A6

 

国家党奥克兰华人会的诞生是新西兰华人参政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国家党华人会将遍布新西兰,成为新西兰政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7年6月18日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欢迎关注:TV33每周一晚8:15的“杨健博士谈时政”和中华电视网隔周一晚6:30的“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论国事”。

B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