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Z最新民调:工党48%,国家党31%,行动党7%

TVNZ最新民调出笼。根据这一民调结果,两大党工党和国家党的民调支持率都有所下降。小党中, 行动党支持率冲高到7%.

Labour leader Jacinda Ardern, National leader Judith Collins, NZ First leader Winston Peters, Green Party co-leader James Shaw and ACT leader David Seymour.

工党支持率为48%,下降5个百分点;国家党支持率为31%,下降一个百分点。

小党中,数行动党表现最耀眼,支持率为7%,上升两个百分点。估计这些增加的支持者是从国家党流失来的。

工党支持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根据这个民调结果,工党能获得62个席位,大选后可以单独执政,如果同绿党组成联合政府,那下届执政就更加没有问题了。绿党现在的支持率为6%,上升一个百分点。

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不变,仍旧是两个百分点。

在最受欢迎的总理选项中,现任总理Jacinda Ardern支持率为54%,国家党领袖Judith Collins为18%,行动党领袖和新西兰优先党领袖Winston Peters都是2%。

国会之外的小党中,新保守党支持率为2%,Top、毛利党和Advance NZ都各自有1%的支持率

7月30日公布的Colmar Brunton 民调显示,工党支持率为53%,国家党支持率为32%,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为2%,绿党和行动党支持率都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