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下奥克兰某区80%上市房屋 看看投资者眼中的摇钱树

房产投资者,无疑是活跃在奥克兰房市的有生力量。 分析显示,奥克兰某些区高达80%的上市房屋被投资者买走。

 

Otara:投资者蜂拥而入

5064561311_389a619349_b

房产投资商买房肯定是有讲究的,啥讲究不清楚,但分明看到他们热衷在奥克兰某些区抢购房产。

这些区,房价相对便宜,例如奥克兰南区Otara。

奥克兰大学房地产学讲师Michael Rehm 和在读博士生 Ozgur Yildirim经研究发现,2015年上半年,投资者在奥克兰南部买了相当数量的房产。

在Otara,80%上市房屋卖被投资者买下。而2010年,这一数据是62%。

在Manurewa North,68%被售的房屋落到投资者手中。

Rehm先生对投资者在Otara的活跃程度感到吃惊。他说,有些房屋是从一个投资者卖到另一个投资者手中。

前奥克兰房地产投资者协会的David Whitburn 先生说,投资者被Otara 这类房价相对低廉的区域所吸引,是为了获得更多回报。

新西兰最大房地产中介公司Barfoot & Thompson 的数据显示,奥克兰平均房屋售价是$871,843,而租房平均价是每周$512,租金收益是3.06 %。

而在Otara, 平均房屋售价是 $487,000,每周房租是 $435,租金收益为 4.65% 。

明白为啥投资商对Otara趋之若鹜了吧。

 

公寓、Units:也很受投资者追捧

不过,奥克兰的公寓和Units 也很受投资者的追捧。位于奥克兰Newmarket的上市公寓和Unit 有80% 也是被想当房东的投资者买走。

 

lumina-apartments-gallery

出手方式:投资者和自住者不同

奥克兰大学讲师Rehm先生发现,投资者和自住者在买房上出价手法有不同。

在购买House或是Town House方面,投资者购买房屋的中间价格是$695,000,自住者购房的中间价是81万。

在购买公寓和Units方面,投资者购买的中间价格是$470,000,自住者的购买中间价是$555,000,

前奥克兰房地产投资者协会的David Whitburn 先生说,投资者同买自住房的人的竞争是有限度的,大部分投资者都有预订的价位,超出这个价位,他们就不大会出手了。

但是,想买自住房的人可能会在买房时出现情感冲动,遇到喜欢的房子会志在必夺,甚至可能会出愚蠢的高价。

 

投资者对房市的影响程度

2015年上半年,投资者买下整个奥克兰上市房屋的54%;在2010年,这一数据是43%。

储备银行强调非常关注投资者对房屋市场的参与度和这对金融稳定可能带来的影响。

不过,奥克兰大学学者Rehm先生说,投资者有可能会影响房屋的价格,但影响程度还不清楚。

“如果没有他们(房市投资者)的话,房屋买卖的交易会减少,而销售量本身会影响房屋的价格;所以,交易量增加会促使价格上升。”

Rehm 先生说,如果引入债务对收入比率debt-to-income ratio 的话,对于投资活动会有深远影响。

前奥克兰房地产投资者协会的David Whitburn 先生认为,投资者近年来变得更加活跃,银行也更愿意借钱给他们。

 

房租水涨船高,哪儿涨最快

奥克兰房租价格上涨不是啥稀奇事,但是,如果知道哪些区的房租上涨最快,恐怕你会晕过去。  

 

过去5年,奥克兰的房租平均上涨了21%,从2012年的$440上涨到2016年的$520。

但根据Trade Me 网站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5年,奥克兰的乡村地区房租上升最快。

过去5年,奥克兰的房租平均上涨了21%,从2012年的$440上涨到2016年的$520。

位于奥克兰的西南的Franklin区和西北的Rodney区的房租上涨是最快的,从2012年到现在,增幅双双达30%。

2012年,Rodney区的租房中间价位是$400,到2016年,价格蹿升到$520。

在Franklin, 房租中间价同期从$370 升到 $480。

Trade Me 负责房地产信息的 Nigel Jeffries 说,生活在四分之一英亩的土地上,是许多人都的梦想。这导致那些人口不多的乡村地区的房租价格上涨。

images

由于工资的增长跟不上生活开支的增加,人们于是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寻找住所,这导致成需求的增加。需求的不断增长,使得租房价格不断飙升。

相对于奥克兰相对中心一些的位置,这些较为偏远的乡村地区的房租人们还可以负担得起。

 

奥克兰房租从2012年来的升幅

奥克兰:平均涨幅21%。

Rodney区:涨幅为30%

Manukau区:涨幅为19%。

奥克兰市中心:涨幅为18%

北岸:涨幅为14% (涨幅最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