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传媒论坛】中国高铁可以停建了

作者:鹦鹉先生

根据最新中国人口预测,2050年中国人口可能降至11亿。目前,高铁每年亏损上千亿,还在不停建。人口减少三亿多,高铁非得破产,除非将来的老人没事儿坐高铁到处跑。

高速公路也一样,还有那么多房子卖给谁呢? 如果稍有常识,就知道新的大型基建项目可以停了,未来50年也不需要了。

中国需要的是养老院、医院。

一树山

高铁不过是过去二十年“基建狂魔”的一个缩影而已,还有一带一路。任何非市场行为势必导致巨大的浪费。过去没有,现在没有,未来也不可能有什么“成功的产业政策”。

佛兰克

中国高铁不用等2050年,现在就是破产的,只是老百姓看不见而已,但很快就会看见。

至于高铁带来的协同效应,比如带动了经济流动,周边房地产增值。这些事情很难讲,我相信是给老百姓画的大饼。我更相信项目投资应该由具体的私人投资者根据纯粹的经济效益做决策,私人投资者不会为了带动周边经济而投资做赔钱买卖。

Ikuo

大基建投资项目对他们来说就是摇钱树。项目越大投资越多,对于参加者的机会也越大。所以不管需要不需要,一律发放。高铁早在开始初期就已经知道永远不可能有利可取,结果还是拼命地建造!发达国家已经对此有所知晓,对高铁非常谨慎。只有贪官成群结队的地方会对此越做越、亏越起劲,因为花的都是百姓的钱!


标签: